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蘇賡哲:他不看偶像的戲


我是影迷,看過無數電影,但很少留意電影演員在銀幕下的私生活。情況有如我喜歡去餐廳進食,只要求食物好味道,至於廚師結了婚沒有、鬧緋聞否、是否娶了個富家女、他的外父是不是黑社會,全都和我去吃他煮的東西沒有關係,我不會有興趣去知道。

當然,這可以說是因為我和廚師根本不必有任何接觸,甚至不知道他是男是女。但換一個行業來說,我去理髮,和理髮師的接觸就「親密」得多,可以說是「肌膚之親」了,但我對他是否「誓要生仔」而且要「生夠一打」、是否整天抱著他的嬰兒「玩體操」、是否「谷肌」去「床戰」某小姐也完全沒有知道的興趣。如果一定要知道,他才肯替我理髮,那我寧可辛苦些,自己用電剪算了。我固然不喜歡被人按摩,即使喜歡,對接觸更緊密的按摩師同樣不想知道他按摩以外的任何私事

以上所舉廚師和理髮師的生活瑣碎事,都抄自娛樂新聞。事實上我發現,在這些排山倒海而來的藝人生活消息之中,可以完全不提他們參加演出的戲,最多就是他
主演的一部電影大賣座,他出席了慶功宴,至於這部電影為什麼賣座,往往一字不提。
一位資深影視界朋友向我解釋,影迷留意娛樂新聞,是一種「附加產值」,即除了買票進戲院之外,他們延續了娛樂價值,戲外明星給他們的娛樂不因為銀幕上打出「劇終」而結束。想來是很划算的事。但我可以告訴你,一位劉德華的「粉絲」根本不看他演的戲,因為那是「假的劉德華」,他喜歡的是不演戲,真的「劉
」。詭異嗎?
20120418明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