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蘇賡哲:國民黨缺乏的人才

1月4日多倫多明報      
    日本筑波大學學者遠藤譽,根據中、台、日三方資料,出版了《毛澤東與日軍共謀的男人》,論證抗戰時中共與日本合作,提供當時因國共合作而取得的國軍情報給日方,目的在打擊國民黨。據聞出版後很受關注,一個月內增印了三次。
    我沒有讀過遠藤譽這著作,但照內容介紹來看,似乎沒有多少新材料。既然是日本學者的作品,自希望有日本方面的新發現,但仍然不出中共方面的潘漢年、袁殊和日方的岩井英一、影佐禎昭的合謀。對中國讀者來說,遠藤引用的岩井英一回憶錄《回想的上海》,是比較值得重視的日方資料。至於潘漢年、袁殊則是早就曝光已久了,以前我在本欄也介紹過。潘漢年在中共建政後不久就被整肅掉,罪名之一是未經請示就去見汪精衛,事後又沒有滙報,中共難免認為此中有秘密圖謀。中共暗通日本,交換情報,合謀對付國民政府,是漢奸所為,不過一直以來,透露信息的是中共自己和日本人,受害者國民黨罕見有所揭露。像寫出《中共壯大之䛧》,揭露中共借抗日打擊國民政府的謝幼田,雖然是國民黨元老謝持的孫兒,實則是中共培養出來的學者。國民黨實在缺乏逆流而上的人才。
    就像毛澤東多次向日本客人申表謝意,感謝日本侵華,才使中共有機會打垮國民黨,奪得政權。國民黨對這件事亦沒有興趣。不久前,鍾祖康先生通過於毛澤東翻譯員劉德有所著《時光之旅:我經歷的中日關係》,對這件事取得旁證,鍾也不是國民黨的人。

2 則留言:

天佑女皇 說...

李X明,李X責,香港玄學術數師頗準,李X明八年前早預測到中華民國將亡國,而馬英九當選後只有二年運行。李X責早預測到普京將出事。四柱八字是有數可計的,不是憑空想像的。我有一次替一英國白人朋友算八字,我說:「你明顯有兩個夫妻宮。」他大感驚嘆。

天佑女皇 說...

網上指普京可能是戀童癖「曾揭開一名4、5歲男童衣服親吻其肚子」,記者這項嚴重的指控可能是招致被普京毒殺是原因。

www.e123.hk/ElderlyPro/details/4537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