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蘇賡哲:可喜的好人好事

互聯網對資訊流通確實提供了極大方便香港去年拍絕版舊書的消息和圖錄,今日仍可以在加拿大的書訊中找到數日前,香港素不相識的鄧小姐,拿著加拿大書訊打印下的資料店,求購一本叫錯作紅娘的小說店職員翻查記錄,這本書已拍出令鄧小姐失望了
她說,她的父親筆名沙鷗是這本小說的作者但四十年過去,親手頭已沒有自己的舊作因此她上網苦苦搜尋,望找作為親節禮物令退休的老父開顏
很為鄧小姐的孝心感動歷來在倫多店,每年親節前總有一些孝女來買書做禮物有些知道父親是書店老顧客,會詢問什書是她父親喜歡而又捨不得買的,她們往往就買下讓父親有個不過我很憾地告訴大家,這十年來的親節,只有做女兒的有此表示,從來未聽過男有同樣孝行。當然也許他們也買給父只是不出,但在我印是只有女兒才這樣做這現很值得重男輕女的父母們三思
和老,我將鄧小姐的事告訴深傳媒人鄭明仁兄。不料仁哥將桌一拍說:太巧了我恰好有此書。」而且他願意無條件將自己的珍藏託我轉送給孝女。《錯作紅娘是以前所謂「三毫子流行小說」,香港居所寸金尺土,一般者看完就扔掉如果不是機緣巧合,要找一本難於登天鄧小姐得書時的欣喜可想她應感謝仁哥,感謝互聯網和網絡操作人

2011年06月16日明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