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蘇賡哲:人生陷阱無處不在

2月4日多倫多明報 
    加港航機上,鄰座的洋漢待我甚厚,落手落腳替我將手提行李托上貨架。開始飛行後,覺得應該有所回報,就請他吃一盒零食,說是「中式曲奇」。他吃了幾口說:「是花生做的餡。」
    我這才大吃一驚,想起花生敏感這回事。有一位洋童,只不過進餐時用一把沾過花生醬的餐刀,竟然就因為花生敏感症送了命,何況這位洋漢已將花生餡吞落肚。萬一他病發而飛在高空的飛機沒有乘客是醫生,或即使有而沒有解藥,豈不是誤殺了這位好人?他大概看到我吃驚的樣子,笑著說:「幸虧我沒有花生敏感症。」我鬆了一口氣,真是謝天謝地。
    如此大意請人吃花生食品,因為在香港生活似乎不大留意到花生敏感症的普遍存在。人生的陷阱就這樣四處埋伏著,我常通宵工作或讀書,凌晨四時,覺得肚子餓,開車去麥記就食。 
    一位也未入寢的朋友向不吃宵夜,那天晚上連他也說不出原因,就是想與我同行,去喝杯咖啡。這個時段四周黑漆漆,麥記所在的百寶商場空無人跡,只有餐廳前停車場有數部車泊著。可是將要抵達時,朋友忽然大叫「停車」,他那邊有個剛懂走路,穿著暗啞衣服的小童,突然從車縫中搖搖晃晃跑了出來,我又是大吃一驚急剎車。車停定後,過了一會,才看到一個女人施施然跟著走出來,跟在孩子後面,完全不知道孩子剛逃過一劫。 
    凌晨四時不睡覺的幼童不多吧,不睡覺又獨自在停車場走更罕見,再加上個破例喝咖啡的朋友,何等感恩。

3 則留言:

天佑女皇 說...

惑,業,苦!

匿名 說...

share :

陳雲:我準備致函 加拿大總理,詢問該國是否有外交政策 或 情報局指引,

指示居港之加拿大國民( 例如在香港電台 擔任公職的謝志峰 ),在香港從事勾結 中國共產黨 及扼殺香港文化之工作。


各位僑居 加拿大的讀者,亦請拜託閣下選區之 國會議員,或 直接去信總理,請求他在國會的 安全委員會 或外交委員會作出解釋。

今晚我不得閒,各位有空的,可以代為草擬,大家參考使用。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163932037225



希望謝志峰繼續做《 城市論壇》主持,令 加拿大國民的名譽掃地。各
https://www.facebook.com/wan.chin.75/posts/10152161654942225

匿名 說...

不明白作者寫小孩和女人的是發生了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