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蘇賡哲:捧小丑的原因

1月14日多倫多明報 
    斥罵日相安倍參拜靖國神社的人說他是去「拜鬼」,然則習近平率領政治局常委參拜毛澤東紀念堂可以說是「拜魔」。鄧小平和習仲勲家,以至整個文革後掌權的元老集團,幾乎全都吃過毛的苦頭,心中很難說沒有對毛的怨恨,這是人之常情。 但為了政治利益,大家取得共識:強抑怨恨,齊來拜魔,對比起安倍家族和靖國神社之鬼的關係,拜鬼人的內心自然坦蕩得多。 
    拜魔最丟人現眼的是捧毛太孫新宇先生為解放軍將領。這位自視為軍事戰略奇才的先生說:「經過我多年研究,我發現二戰中有兩個國家的貢獻是最大的。一個是蘇聯,還有一個就是中國。在我爺爺領導下,中國人民進行了八年抗戰,據統計,中國共產黨的八路軍、新四軍和地方武裝,一共消滅了一百五十萬日軍。」 
    同樣是獨裁者的後代,蔣介石曾孫友柏常被人推出來和毛新宇對照。台灣綠營得勢,將中正紀念堂的「大中至正」牌匾換成「自由廣場」,蔣友柏表示贊成說:「國民堂蓋中正紀念堂原本就不對」。他雖然從小就被灌輸兩蔣是偉人的觀念,但長大後認清事實,「花了很長時間內心掙扎與困擾,接受兩蔣也做過錯事的看法」,他說:「我認為最好的方式,只有用健康的心態,正面地面對這些歷史事實,並盡量做出補償,即使我個人因為無能為力而只能以口頭方式表達來自隔代的歉意。」 
    中共領導人拜魔,讓毛太孫不斷做小丑表演,說不定就是用這來發洩對毛的怨恨。

1 則留言:

天佑女皇 說...

共產黨和日本聯手殺掉一百五十萬國民政府護國軍隊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