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蘇賡哲:聖誕感念謝婉雯醫生

12月25日多倫多明報 
    老友參加聖誕晚會,喜獲多份禮物,享受了豐盛食物,感嘆:「北美生活,誰說孤單。」聖誕節是盡顯人際溫馨的日子,早已超越了宗教界線,即所謂普天同慶。不過,我還是有點意外,畢竟在印象中,這位老友是「逢耶必反」的人。 最近流傳的「解密消息」,美國當年轟炸中共駐南斯拉夫使館,因使館地牢收藏著美國軍機殘骸秘件。但因輸入炸彈參數遺漏計入天台無缐電設施,爆炸穿透力不足,未能達成炸毀殘骸目的。老友評之曰:「足證上帝無眼。」至如遇上神父狎弄兒童之類的罪行被揭櫫,他當然就更興奮莫名了。 
    我雖然認為世界是魔鬼創造的,但又認為耶教存在,對世道人心大有益處。現代的耶教徒中有好人有壞人,有做好事有做壞事,但做壞事的,沒有說他是耶教徒才這樣做。銀行劫匪也有受過洗禮的,他不會說是受《聖經》影響才去打劫。但耶教徒做好事,卻往往因為他是耶教徒。 
    2003年沙士襲港,香港成為疫埠,疫情兇險,人人自危。謝婉雯醫生所服務的醫院將沙士病人安置在隔離深切病房,醫生每進去一次,等於是去鬼門關前轉了一趟。謝醫生在醫院安排之外,自動請纓去照顧那些病人。她說:「因為其他醫生都有家室,有妻子兒女,而我是個基督徒。」她在日記中寫:「上主留我在世,是要我為祂做一點事。」她為此捨身成仁。 
    銀行劫匪不會因為他是基督徒所以要去搶劫;不會覺得他做壞事是上主留他活著的緣故。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做好事確係好事,不需要「為」的。

天佑女皇 說...

智者不惑,仁者無敵,勇者無懼。

天佑女皇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天佑女皇 說...

信者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