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蘇賡哲:男人入女廁

12月11日多倫多明報     
    多市一位朋友來訪,談到香港雨傘運動,他非常憤慨,認為是目無法紀、破壞法治的愚行。我問:「然則你有其他高明的方法可以爭取民主嗎?」他的回答是,他最痛恨民主,他認為加拿大就是一個荒唐的民主國家。  
    我詫異萬分問,加拿大的民主怎樣荒唐?他很激動地說:同性戀不荒唐嗎?男人居然可以公然跑進女廁去!看他的樣子,如果我不認同這是荒唐的事,連我這個人都是荒唐的了。 
    讀友們都知道,我很少談同性戀合法化問題,原因是我沒有認識,不宜胡亂評論,最多便是就一點歷史知識告訴反同性戀人士:中國的傳統對同性戀態度是十分寛鬆的,並不是他們想像中那種排斥和厭惡。即使在今日專制統治下,也沒有嚴酷的打壓。如果一個加拿大男人跑進女厠去,意在猥䙝冒犯女厠中的女性,相信他已觸犯了法律,沒有哪個社會可以容忍。但如果他覺得自己是女人,所以應該進女厠,在情理上應有另一番考慮。尤其有些男人在變性手術過程中,更需要對他應該進哪種廁所多予斟酌。而不是一概稱之為荒唐。我告訴那位朋友:在加拿大,任何一種社會現象或政策之所以存在,一定是大多數人認為是合理的。如果我們覺得政府政策不合理,下次選舉可以用選票更改之。雨傘運動也只是希望向加拿大看齊。
    大家一定猜得到,接下來我一定會問他:如此痛恨民主,何必移民來加拿大?答案是:教會請他來傳道。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呢位仁兄應該向教會自薦去中国傳道,皆大歡喜。

匿名 說...

不少宗教人士(包括 香港人和中國人)總喜歡用自己的宗教性觀點,站在其"宗教道德高地"判斷或批評其他人.討厭也! I do not buy it!

匿名 說...

他不應該接受教會的邀請

匿名 說...

他應該到北韓傳教.

天佑女皇 說...

牝雞司晨,古聖賢認為是違反自然的,中醫也是反對違反自然的!但不竟時代不同了,現代人看岳飛、楊家將很愚忠,但在那個時空的人不能不守那個時空的遊戲規則!

「佛家反對邪淫,但根據佛陀的教導,並無特別反對同性戀的條文!」~小乘佛教高僧說的!

在不同的時空有不同的道德規範,天主教,基督教反對同性戀?等如清心寡欲的人討厭貪婪自私的人!個人覺得黃耀明十分惡,有逆向歧視基督教之嫌!

基督教講聖潔光明,聖靈充滿!佛教講離欲最勝,六根清淨,一塵不染!同性戀者何必同耶穌論戰,求認同!

天佑女皇 說...

荒唐的不是民主,而是「左膠」,美國的民主黨,加拿大的自由黨!

天佑女皇 說...

那位牧師應加入美國共和黨,那是固守傳統家庭倫理,一夫一妻,男女婚姻,美國公民優先,遵守基督教精神的理念!

匿名 說...

加拿大需要香港人來傳道?

匿名 說...

加拿大需要香港人來傳道?

若依華人人口的比例計算,講華語,粵語的牧師不多,正如華裔警察永遠不足!

匿名 說...

I know of some Canadians (HK immigrants) go to South America, Africa to 傳道 for years. I think they are genuine 傳道人.

華裔警察不足, so are 華裔公車司機, 華裔 garbage collector,...etc., etc., is another issue. You think you can do it at will?

匿名 說...

" 如此痛恨民主,何必移民來加拿大?答案是:教會請他來傳道。 "

邊個教會 ? 真係講大話唔使本 , 耶穌打9佢就o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