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蘇賡哲: 磕響頭的廬月香

12月12日多倫多明報     
    加拿大港裔移民,尤其九七移民群,容易有「美麗的誤會」,以為故鄉如此美好,投奔加拿大一定是害怕讓共產黨統治。 其實香港人移民來加有多種原因,我日昨說的多市朋友,就聲稱他從香港移民來加,是教會要他來傳道,和政治無關。因此,他可以大聲說,他討厭加拿大的民主制度。正如世界上所有傳教士奉召外派,都不會要求所派國家正好有他喜歡的政治制度。 
    「美麗的誤會」隨著中國大陸來加移民大量增加,也有所調整。我因為在傳媒接觸較多,比較早一些就明白,不少大陸移民是中共堅定支持者。「在加言加」可能太過敏感,我姑且借一位從中國大陸移居台灣的女子為例,說明有一種移民甚至可能想將原居地的政治制度,隨著移民搬去她的移居地。這個大陸女子叫盧月香,她以婚嫁原因得以移居台灣。在2001年取得台灣身份證。同年5月加入國民黨,又在2010年創立中華生產黨,成員大多是「大陸配偶」。黨旗則是藍底五紅星,說是象徵一個中國的藍營。盧月香在黨內宣傳毛澤東思想,並在去年4月率領近百名黨員去北京參拜毛澤東紀念堂,還跪下磕三個響頭。她表示她的願望是「讓台灣的立法委員、將軍也來跪毛主席。」馬英九曾頒授國民黨一等勳章給她。 
    如果以為盧月香是嚮往民主自由而投奔台灣的,這個誤會未免太大。我熱愛加拿大和她的政治制度,希望此間不會有盧月香,否則有一天被強制帶去毛澤東紀念堂磕頭就太難堪了。

1 則留言:

天佑女皇 說...

這是一個「我」字做成的業障,也是身分認同的問題!

第七識我執、情執做成的業障蒙蔽一個人的正知正見!

愚癡眾生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妄認六塵緣影為自心相!

盧月香也挺可憐!縱使在臺灣住上六百年也非臺灣人!

外省人永遠不是臺灣人!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實其情可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