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蘇賡哲:她們不是前衛

Let's talk
7月3日多倫多明報
    老友中年喪偶,急於續絃,因為他渴望在家中和妻子談心。這個要求似乎很簡單,但求一位知已,比求一位主持中饋的主婦相比,其實門檻甚高。 大概年紀如果相差太大,談心會有代溝,所以理想對象是中年女士,最重要的是正式結婚,才能讓太太每天在畫眉之餘和他促膝大談其心。最近,他有以下感嘆:「我原來是超級老餅。先後與兩位心儀女士約會,多次交談後,發現她們不約而同的共通點,就是對婚姻失去信心,但希望有一位親密男友常伴左右,而又不打算結婚。男友可以是性伴侶,然而她們連同居也不願意。這種前衛的想法,在我這個老餅來說,真是匪夷所思。現在只好繼續尋覓,不知何日才能泊碼頭。」另一位朋友安慰他說:「時代真的不同了慢慢接受這個社會現象吧。」 
    我覺得不是時代不同,那兩位女士也不是前衛。雖然老友沒有提供其它資料,我猜,女士應是他要求的中年人,而且可能有相當經濟條件,有兒女,或過了生育期。「對婚姻失去信心」,說不定只是推搪的藉口,比「我不願意和你結婚」委婉些,容易令男人接受,真相是她發現了比婚姻更適意的生活方式。 
    既然在經濟上不必依賴男人,不必藉婚姻得到一張長期飯票,又過了生兒育女必須組織家庭的年齡,找一個男伴的作用是調劑心理和生理的需要,不要再婚背上家庭責任,保持獨身的逍遙自由,是聰明之舉。本來,對男方而言,不必盡家庭義務,是很「化算」的一回事,偏偏遇上個要天天乖乖坐在身邊聽他傾訴心事的老友,聰明變成前衛。

7 則留言:

天佑女皇 說...

知音夢裏尋!

匿名 說...

香港 連做愛 o既地方都無

http://www.vjmedia.com.hk/articles/2013/07/10/43300

匿名 說...

因為他渴望在家中和妻子談心。這個要求似乎很簡單.......為左咁而結婚, 現代女性可能以為你當她是一件工具

匿名 說...

真相是 "森林咁大,我想再睇吓、再揀吓先"。

-Another 匿名

天佑女皇 說...

尹佬生前多次向米雪求婚都被米雪拒絕了,我猜想原因有三,

第一,米雪已經過了女人夢想結婚生子的生育年齡,

第二,既然過了生育年齡或不打算生育,何必結婚困著自己,

第三,可保持獨立自由自在及自主性,維持戀愛的甜蜜感覺。

匿名 說...

過了一定年齡, 男人老狗, 比女人更痴纏, 更肉麻

天佑女皇 說...

年青時男人夢想只談戀愛而女人夢想結婚生子組織家庭,

中年後男人夢想結婚生子組織家庭而女人夢想只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