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蘇賡哲:「認同之至」及其它

7月17日多倫多明報 
    有人因為讀了一篇拙作,在網台節目中很動怒地罵我荒謬、不學無術、共產黨同路人、法西斯主義者、冚家剷等等。 一位小伙子來電郵問我認不認同。我答:「認同之至」。只是冚家剷關係到其他家人,我是不能代答的。
    本來答「認同」也就可以了,加上「之至」兩字,是特別加送給小伙子的。我猜,這大概會令他開心些吧。至於「認同」,則希望那位罵我的朋友也看得到,一篇小文章而令他如此大動肝火,我是很感抱歉的。不過亦有其他朋友解釋,他之所以大動肝火,是因為看到一幀照片,我被毓民兄邀請出席飯局,拍了張合照,和陳雲及孔誥烽教授、黃洋達伉儷,還有毓民嫂等一起,這位網台上的朋友概嘆,想不到蘇某人一頓飯就給「城邦派」收買了。 
    他似乎不知道,這樣的飯局是常有事物。我常是要爭著結賬的,有時更特意去得早些,將信用卡預先放在櫃台「打埋伏」。只是毓民兄太客氣,每每搶賬單搶不過他。這樣說來都不知道是誰要收買誰了。 
    至於這一次的飯局,似乎是有一位年輕剪光頭的小胖子,特地從美國飛去香港為毓民他們打氣,所以有替他接風的意思,菜餚點得很豐盛,不料他卻是茹素的,只好另自替他安排一碟素菜。當然,即使甚麼客人都沒有,幾十年的老朋友,隔三差五地歡聚一下,暢談時局、交換政見、甚至閒話家常,無非一種人間情味。記得對上一次,相聚的還有古德明、李彭廣、李彭基諸兄,他們對「城邦論」不一定全然贊同,豈不變成收買失敗乎?

4 則留言:

懷鄉書訊 說...

綜觀整件事,雖然「有人」一開始便聲稱認識蘇博士,但我可以斷言他其實並不"認識"博士為人,也不看博士文章。而博士也肯定沒有聽過「有人」的節目,其實也無必要對他的粗鄙力詞太過認真

匿名 說...

情緒化的言詞,博士見多識廣,包容得友人大罵同路人,包涵民主同路人吧!

匿名 說...

係唔係都叫人" 法西斯主義者 ", 是老屈別人的最佳口號, 另一方面可襯托出自已擁有 "普X價值", 超偉大

天佑女皇 說...

印象中的「蕭XX」,仍然是數十年前報道新聞的年青主播,

在YOUTUBE看到「蕭XX」在梁振英當選前罵來電觀眾

「含家慘」,令人尷尬。黃毓民的粗話也很勁,見怪不怪。

其實香港無本土派才奇怪,政局有點像國民黨/像香港民主黨,

臺灣民進黨/像香港城邦派,其實臺灣民進黨不等同法西斯,

詭異地國民黨/香港民主黨被認為出賣臺灣人/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