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蘇賡哲:給留學生的問題

3月21日多倫多明報    
    中國學者胡澎說:「留學日本時,我第一次意識到祖國對我的意義。我們留學生經常聚在一起談論中國,言辭激烈地抨擊中國的種種弊端,卻不允許日本人說中國一句不是,遇到日本人有輕蔑中國的言辭,我們會立刻翻臉,迎頭痛擊。 我知道這就是中國人對祖國最樸素的情感,是對這片生養我們的土地的一種回報。」 
    胡澎說的這種情況,我早就領教過了。外國人輕蔑中國,固然會被迎頭痛擊,我作為華人在國外「抨擊中國的種種弊端」,自然便是「漢奸賣國賊」了。 不過,這種情況並非自古皆然,清朝末年,留學日本的中國學生言辭激烈地抨擊中國的種種弊端,沒有特別迴避日本人,甚至歡迎日本人和他們一起抨擊,爭取那些日本人支持他們的觀點,這樣的留日學生後來都被尊為愛國者,為甚麼? 
    1989年,六四槍聲在北京響起,愛國的北京民眾挺身走向坦克,斥罵法西斯。他們用肉身掩護香港人,目的是希望香港人將中國最醜惡的這一幕消息,以現場証人的身份帶出國外,暴露在國際社會。這些北京人是不是喪失了對祖國最樸素的感情? 
    某功法修練者受到迫害,他們到世界各國去,從街頭巷尾到國會,不停地訴說中國怎樣活剖移植他們同道的器官。他們應該默不作聲,器官要就給你,才是回報生養他們的土地嗎? 
    胡澎型的留學生多得很,希望他們想想上面這些問題。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叫香港的左膠中國膠 , 支聯會去感化它們囉

智慧劍 說...

他們不是愛國,他們愛的是「我執」「第七識」,

真愛國者「打者愛也」、密宗叫「打罵渡眾生」,

如果動機出於慈悲,則打人罵人也是一種功德,

反之如果動機出於邪惡,則讚人敬人也是罪過!